close

100702002.JPG

這是小波31天大的照片,還沒到我家。

 

今天是小波(已經被大家取笑是天線寶寶還有真珠美人魚裡的企鵝的名字)來的第一天,想要把每天的情形以及做的事情做個流水帳,一方面可以讓超級新手的我(上次養狗是國小四年級)留個記錄,日後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以後也許等我成為不那麼菜鳥了,可以給其他新手做個參考。

 

帶回家的時候,先帶回房間讓他吹冷氣,給他Road Refresher的防潑水碗喝水,他一直喝,因為今天台南很悶熱,他應該熱壞了。然後拿出綠色的小熊跟他玩,小熊啾啾叫時,小波很興奮,會追逐、啃咬,玩了一陣子之後,把小熊放到運輸籠(飛寶雅特20,買太大了),不過今天還是我先把他前半身放到運輸籠,不是他主動進去找小熊,進到裡面,拼命地抓裡面的軟墊,頭枕著小熊睡著了,睡了差不多兩個小時。睡的時候只有他,睡到翻白眼,希望晚上他獨自一人睡的時候不會哭。

 

起來的時候是被我叫醒的,給他泡軟的飼料吃,然後接著是我一連串錯失訓練大小便的時機。我應該先把他放到有圍起的尿盆等待他上廁所的時機的,可是我忘了。我今天在他吃飯的時候所做的事情是按一下響片,然後給他幾顆泡軟的飼料,希望能給他響片是有吃的連結,不過,失敗點有以下幾點:

1.等我按下響片,再把碗裡的飼料撥到他的飯碗裡,可能已經好幾秒過去了,這裡我不知道小波是否能正確連結,只能等一下11點吃宵夜時再看看動作能不能比較純熟。

2.響片給的獎賞應該是一口,如果是這樣,我應該要一次給一顆飼料,但我卻給好幾顆,大失敗。

3.因為要把泡軟的飼料撥到碗裡,被他發現我拿的碗,一直想從那裡吃,後來改成用手放到碗裡,自我安慰說這會給他手的好連結。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錯失大小便訓練時機,總共尿尿五次,便便一次,便便有成形但卻軟便,不知道是否因為喝水的關係?因為常看到他喝水,再觀察看看。每次我剛轉身去整理他的東西時,他就上廁所了,目前還觀察不出他上廁所前的動作,打算明天整天把他放在我的房間觀察、訓練。並要記得把他自己小房間裡的圍欄再重新布置過,尿盆要有門的設計。

 

小波似乎對尿盆有不太好的連結,我今天在他剛回家時把他放上去,他嗚嗚地哭,不敢下來,我買的是Richell(小)。另外,小波尿尿和便便會分開,而且很聰明(?)地尿尿的地點在尿盆前面,便便在尿盆後面以及出口的門中間。

 

我比較大的困擾是訓練的獎賞似乎只能給泡軟的飼料,我來不及泡阿!今天在叫他名字他有來的情形,給他一顆乾飼料,結果他吃好久,最後有吃進去了,他現在有犬齒和幾顆牙齒,明天再來繼續觀察他的牙齒有幾顆,都長在哪裡。

 

最後再以一張小波的照片作結束(仍是31天,過幾天再來補現在的照片),小波,我們一起加油!

100702003.JPG

 

 

另外想問一下有看到我blog的台南朋友,有人對於響片課程有興趣嗎?我報名了Vicki的響片初級班,有人願意一起當同學嗎?

 

Vicki響片課程blog 請點選喊聲區

Vicki響片相關文章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