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球.jpg

        

雪球是我同事的狗,一年多前從善化收容所認養來的,已經四、五歲了。我是因為他而下定決心養狗的,也因此開始了我將近一年做養狗前的事前準備。其間有把雪球帶回家來讓我家人適應有狗的生活是怎樣的情形,不過,因為雪球十分乖巧,不叫,對他來說最大的獎賞是大家對他的撫摸和擁抱,即使大家忙著作自己的事情,他也能自己發呆、睡覺打發時間。我家人對於不贊成養狗的決心因此動搖,不過也因此養的狗限定成小型犬、不掉毛。

         

不過雪球不愛玩玩具,最大的樂趣只有跟大家互動、撫摸讓大家抱在懷裡,還有對自己的名字沒有任何反應,只看得懂手勢,他主人猜測他聽不見或是重聽,不過我有些懷疑,因為我拍手他有反應,下次想利用機會試試看響片來測試他是否有聽力的問題。

 

他最神奇的是可以到任何陌生人的家裡玩,籠內訓練非常地好,無聊時就是回到自己的運輸籠睡覺。上廁所一定自動跑到外面路邊解決。

 

因為太受歡迎,他主人大方出借雪球到每個人家裡玩,最高紀錄是大約五天沒回家,不過我發現這還是有產生後遺症。例如他去一個學生家裡時,因為他爸爸強行把雪球拉出運輸籠,還打他,導致雪球咬了他爸爸一口。或是他在運輸籠睡覺時,一個學生經過伸手摸了摸他的頭,他立刻驚醒,轉頭咬了學生。我的觀察是他對於高大的男性,不蹲下,彎腰伸手摸他時,有時會出現吠叫,甚至要咬人,時間點就是他被那位學生的爸爸打之後。睡覺時會常常驚醒而吠叫一聲。

 

嚴肅的講完,來點比較輕鬆的吧!雪球最愛我幫他按摩,每次我蹲下來,他自動背對我坐下,讓我按摩他的肩膀、背部,搔下巴,然後會開始側面翻肚讓我繼續按摩,超級可愛!

 

另外,搞笑的是因為我是部落格新手,我完全不會修圖,這張照片是我用Photocap加字框上去,可是我不會去局部背景,所以眼睛厲害的網友應該發現字框的目的其實是要掩蓋不應該出現在照片裡的物品,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等我完全熟悉修圖和部落格後,會上來重波雪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