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這次的看診經驗是持平,不好也不壞。

從昨天宵夜開始到今天下午,小波持續軟便,今天又打了三個噴嚏,我這個新手麻麻立刻打算要衝醫院,順便幫小波做基本的健康檢查。本來要衝離我家最近的動物之家,但是他星期四公休,看著小波在運輸籠裡跟著顛簸不平的道路搖晃,又加上悶熱的天氣,我跑回去換車,衝去廣慈,輪到看診的是林醫師。

一踏進去醫院最滿意的是沒有臭味,因為昨天有恰巧踏進一家動物醫院,裡面有很重的氣味。我填完基本資料之後林醫師就開始量體溫,我有拍軟便的照片給醫師看,卻忘了要記得帶來,直接清掉了。因為體溫記上有小波的水便,林醫師立刻在顯微鏡下做觀察,說沒有什麼寄生蟲,只有看到一些細菌,可能是舔到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我請他幫我做基本的檢查,我跟他說小波會抓耳朵,想問問會不會是耳疥蟲,林醫師用止血鉗裹棉花伸進耳朵一抹,說很乾淨,然後幫小波點清耳液(這裡我比較懷疑,因為不是不能用棉花棒清耳朵?雖然他是用止血鉗,作用是一樣的吧?)幫我檢查耳朵的皮膚說有點皮屑。

我問他小波有時會舔後腳或是咬後腳,也會舔生殖器,林醫師說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小波感到無聊。

我問他可以幫我做小波的膝關節檢查嗎?我怕他有膝關節異位。以下就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林醫師說現在看不出來,可是我線上問戴更基醫師,戴醫師說一個月就可以「觸診」檢查出來,幼犬可以做"I-Z運動"來讓嚴重的情況減輕。

林醫師開了五天份的藥,附糖水,回到家還好小波願意喝,吃完了,現在在等後續的情形如何。

整體來說,林醫師態度親切,會主動叮嚀一些該注意的事情,但是我對於小波呈現的異常行為在大敦的網站查到的資料跟林醫師的解釋不太一樣,舔腳掌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或是焦慮(尤其前腳掌),舔生殖器則是有可能包皮炎。

因為我沒有醫學相關背景,也許小波一切正常,因為林醫師在做檢查時沒發現異位性皮膚炎或是包皮炎的現象,一切是我想太多。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台南到底有哪一家醫院能真正讓人放心?因為大部分網路推薦的醫院都有好評與負評,下次利用小波打預防針的機會想來試試看動物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