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波有他自己的小房間,通常在我去上課,我媽去運動以及晚上睡覺時,他會獨自一狗待在他的小天地裡,不讓他跟我睡除了我的房間簡直就是狗狗危險地區外(太多雜物以及電線),也害怕會讓他有分離焦慮症,所以除了來我家的頭一個禮拜是在我房間(但是睡覺小波還是待在他房間),之後就漸漸訓練他獨自待在他的小天地。

 

IMG_0024.JPG

 

他的小房間是陽台改建的小房間,我幫小波裝了氣密窗,可以讓外界的聲音不會太大聲,下雨天打雷時很好用,曬得到陽光,但陽光不會直射,所以陽光不會很大,即使中午,地板也不會有灑落的陽光喔!

 

IMG_0009.JPG



這是小波的房門,拿我姐預防我外甥摔下樓梯的門欄改裝的,因為縫隙比較大,所以加裝圍片,等小波長大應該可以拆掉了,因為小波有次自己爬出來(小波,你是蜘蛛人嗎?)

IMG_0011.JPG

 

我在小波的小房間擺上濕度計,通常濕度超過70就開除濕機,小波的門外擺著一台電風扇以及一台除濕機,隨時出動,不過通常中午他都跟著他阿媽在客廳吹冷氣到下午三點,再上去小房間吹電風扇到我回家。

 

IMG_0023.JPG

這是小波的房間設計,運輸籠擺著許多玩具,我目前先把門拆掉,讓小波想進去就進去,想出來就出來,通常我還會故意把玩具藏在運輸籠上面或是後面,讓小波玩找玩具的遊戲,現在則是偶爾會放Kong在運輸籠裡讓小波打發時間。尿盆擺在離門口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位置,沒擺在門邊是因為小波有時會坐在門邊等著我開門出來,或是坐在電風扇前面享受涼爽的風,不想讓他離尿盆太近,但是尿盆又要離運輸籠遠一點。

如果大家想要讓家中的寶貝像小波一樣有一段時間獨自待在小房間裡,我的經驗是要在毛小孩想睡覺時將他帶進小房間裡,一開始時,小波也是不習慣獨自待在他的小房間,所以會哭叫,但是我發現如果小波開始想睡,趴在我家客廳的桌子底下,我把他帶上去,他都不會哭哭,另外,就是環境的舒適度,會不會太熱或太冷,他在他的小房間有沒有事情做,都很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