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敗家子的麻麻是很無奈的,在小波把兩用床咬壞之後,我面臨掙扎:是否要再買一個兩用床(尺寸改為L)?但是理智告訴我與其再買一個兩用床,不如買小簡約薄墊,因為小波是睡在運輸籠裡,而小簡約薄墊鋪在他的飛寶雅特40運輸籠,大小剛剛好。

但是,小簡約薄墊比較薄,在去年冬天一波波寒流侵襲時,內心總希望小波能睡在厚實又軟綿綿的墊子上,而我在買了一個厚墊當小波的結紮禮物之後,實在沒有勇氣再買一個厚墊來做替換。108_窮.gif

 

這時,想到黑糖粿麻有分享過他做墊子的心得文,讓我有了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感謝黑糖粿麻賣我他手上剩下的零碼布,我一開始只敢用回針縫(是說我也只會回針縫阿)縫成裡面沒有鋪棉的墊子和毯子(差別只是在大小而已XD),完成後,膽子也變得比較大,開始想要挑戰裡面有鋪棉的墊子了。

而縫墊子時,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如何固定棉花,尤其是我每個禮拜都會把小波的東西丟洗衣機洗,可以預料到時候棉花一定移位,導致整個墊子變形,而我當時想到的方法只有:用有防水性功能的內裡布包棉花,外層則包上翰銓的布,是從黑麻那邊獲得的靈感。

有的計畫之後,當然是跟翰銓的盧先生買布,而棉花則是小小麻的推薦,向「一個好人的店」買的,我的防水裡布也是跟他們買的。我本來是想找找看有沒有遠東紡織的棉花,因為內心迷信名牌,覺得遠東紡織的棉花可能會比較好。XD

 

產品:抱枕式墊子(目標是要做40*60 cm的墊子)

材料:翰銓的布(48*136 cm)、防水的內裡布(44*132 cm)

技巧:只需要會回針縫

 

1.步驟一:先把防水的內裡布四邊用回針縫縫好,記得在最上面要留一個手掌大小的洞,可以把他翻面

  IMG_0116.JPG

IMG_0113.JPG

這是縫好的樣子。

 

2.步驟二:把他整個翻面之後,塞棉花,然後同樣用回針縫把洞縫死

IMG_0119.JPG

記得棉花不要塞得太多,太澎的話,毛小孩躺起來會不穩。

 

3.步驟三:同樣地把翰銓的布用回針縫把三面縫好,記得要留最上面的不縫,因為要把做好的棉心塞進去

IMG_0121.JPG

IMG_0120.JPG

這是縫好的樣子,記得最上面不要縫喔。

4.把縫好的套子翻面

IMG_0122.JPG

我很喜歡這個花色,我們來看一下近照吧。

IMG_0123.JPG

是玫瑰花圖案

5.步驟五:把枕心塞進去,然後縫死,就完成了。

IMG_0127.JPG

縫死的時候要記得把布收進去喔,就像下面的圖片一樣

IMG_0128.JPG

不過回針縫的缺點是一邊會很漂亮,另一邊就會看到交錯的縫線痕跡,還好小波不會在意這個。

來看看他的試躺照吧。

IMG_0157.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墊子的缺點就是會太高,小波趴著還可以,但是如果他要站著就會顯得空間比較小,而且也會不穩,所以我後來又改版了,把墊子做了一些改良,做出第二代的墊子。

請大家期待小波愛翰銓part thre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