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養過幼犬的朋友一定經歷過他們恐怖的換牙階段,這時毛小孩們牙齒很癢,什麼都愛咬,無形中造成很多的破壞,例如家具。但是,其實成犬也需要有東西磨牙,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打發時間,度過他親愛的爸媽不在家陪他的寂寞時光。

我之前很疑惑為什麼小波可以在散步一個小時、丟撿球半個小時之後,還是很high的拼命挖沙發、咬東西,小波響片班的Vicki老師解釋:狗在劇烈運動之後,腎上腺素分泌,所以無法立即平靜下來,這時如果有個啃咬的東西給他,有助於他們平靜,不會再恰恰丟。

而磨牙的東西,通常大家想到的是牛皮骨或是潔牙骨。我很龜毛,總認為牛皮骨其實多多少少會添加一些香料來讓他有所謂的雞肉、牛奶、牛肉口味,潔牙骨的話,我覺得要看成分的好壞,尤其小波本身有過敏體質,想讓他食物單純化。

還有一點是大家讓毛小孩吃牛皮骨和潔牙骨時,要小心他們會不會太急而一口吞下,導致噎到,甚至要開刀。

之前我選擇讓小波吃牛肉捲棒,但是最近懷疑牛肉是他的過敏源,所以暫時不讓他吃,而且他之前吃,多多少少會軟便,可能跟他的胃消化能力較差有關係。

想來想去,比較安全的就只剩下磨牙玩具了,磨牙玩具中比較有名的牌子是Nylabone,大家可以點選他的product finder,裡面有針對狗的體型大小、產品類型(分為幼犬、可吃、不可吃、大鋼牙或是溫柔的毛小孩)還有品牌。

我當初找尋的是由體型分類去找的,小波約4.8公斤,分類為petite(1 磅約454 g),點進去petite,就可以看到他分為edible(可食用)、Non-Edible for Powerful Chewers(不可食用,給大鋼牙)、Non-Edible for Moderate Chewers(不可食用,給溫柔的毛小孩) (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翻譯XD)

因為這樣,我幫小波選的是小王子磨牙骨小王子磨牙許願骨,而大家可以點選網站的放大圖片,目的是為了看他圖片中有個標誌,如下面的圖片:

 

IMG_0181.JPG 

抱歉,有點模糊,但是大家可以看到Nylabone的建議,像是小王子就是給七公斤以下的大鋼牙毛小孩用的。大家要相信Nylabone官網的建議,除非大家的毛小孩是天賦異稟,個子小小卻有一口大鋼牙,因為我目前買了一堆Nylabone磨牙骨,他的最愛是小王子系列的,幼犬系列是第二順位,而我還有在Amazon買regular尺寸的給溫柔毛小孩系列,小波連咬都不想咬,我想是因為尺寸太大了。

不過,小波的腳長常常讓他很尷尬,小王子的長度不長,本來很擔心不符合他的狗體工學,沒想到他竟然可以兩隻腳握著,陶醉地咬。來觀賞小波的陶醉照吧

IMG_0140.JPG 

IMG_0141.JPG 

我想他會這麼愛小王子磨牙骨是因為這是他第一個可以在上面咬出痕跡的磨牙骨,來看看磨牙骨被摧殘後的樣子吧

IMG_0142.JPG 

IMG_0143.JPG 

現在我最愛他趴在我大腿或是在我身旁的墊子靜靜地咬著磨牙骨的悠閒時光,這是我們母子倆之間的情感交流吧

心動了嗎?該到哪邊買呢,請立刻點imeek吧。沒賣小王子?他們可以預購商品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