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對於抱枕式的墊子十分不滿意一直找尋有什麼辦法固定棉花這時小波兩用床的墊子以及厚墊給了我靈感

大家可以看一下之前分享的兩用床墊子照片

IMG_0062.JPG

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墊子固定棉花的方式是由這一個個圓圈圈,裡面沒塞棉花,其他部分則是塞滿棉花,這時我心裡的想法是:我可不可以模仿這樣的方式,用回針縫把墊子縫出六個圓形?

正所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就用另一塊布來做實驗。

1.首先也是像縫抱枕式套子一樣,縫三面,然後翻面。接著拿出五元硬幣,算好距離,就大膽地劃下去。我是用pentel的藍色中性筆畫的,丟去洗衣機洗,一洗就掉了,翰銓的布真的防污又好洗喔。070_goodjob.gif

 IMG_0149.JPG

整個約40*60 cm的墊子我畫了六個圓形

 IMG_0148.JPG

接著就是把圓形用回針縫縫死。不過要注意線頭要留在墊子內部,所以我第一針是手伸進去縫。

IMG_0151.JPG

這是縫好的正面

IMG_0152.JPG

這是縫好的背面,大家就可以看到不整齊的針腳,沒辦法,這就是回針縫的缺點,我可能要再去學別種縫法吧。

IMG_0154.JPG

縫的時候,別太開心地把六個都縫完,這樣塞棉花的時候會很辛苦。建議像上面的照片一樣,先縫兩個,然後塞些棉花,再縫下面兩個圓形。

來看完成品吧。

IMG_0182.JPG

乍看之下可以唬人吧?XD

IMG_0194.JPG

放在運輸籠的樣子,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墊子不會像抱枕式墊子那麼高,也比較平。

同樣來張小波的試躺照吧。

IMG_0196.JPG

抱歉,很暗,因為能拍到小波在運輸籠裡,只有一大早他剛睡醒的樣子,這時光線不足,拍不清楚,但是我最主要是想凸顯兩個墊子的高度。

這是我自己DIY的方法,如果有高手有更好的做法,可以教我嗎?謝謝。039_跪拜禮.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波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